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排毒產品」快速減重? 醫:小心停用恐復胖

2022/06/27 21:04

醫師提醒,若想要改變減肥的溜溜球循環,要從最根本的飲食和腸道菌著手,否則會迅速復胖;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減肥法其實很容易復胖!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指出,她的門診有患者買了某些標榜「排毒」的直銷產品,雖然瘦下來了,但停止吃產品後,卻變得不能吃正常熱量或澱粉,否則體重會快速上升。她提醒,若想改變減肥的溜溜球循環,就要從最根本的飲食和腸道菌著手。

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在臉書粉專「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表示,她在門診碰過十幾位曾花大錢去吃完標榜「排毒」的產品瘦下來後,變成完全不能吃正常熱量、碰澱粉,否則會迅速復胖的患者。病人們的主訴是不想一輩子只能吃得很節制或希望能正常每天吃澱粉。

王姿允曾看過一片餅乾賣破300元,而這餅乾就只是普通的餅乾,既不是高纖維,也沒有高蛋白質。她進一步說明,這些產品其實是低熱量加上會腹瀉的東西,這樣子吃,只會讓未來加倍吸收。任何一種藥物或機能性食品,只要會刺激腸道神經叢、造成腹瀉,都有很大的機會一停藥或停產品就復胖。

王姿允表示,她都安慰病人就當作是買經驗,學到的經驗可以幫助更多人有正確觀念。若想要改變減肥的溜溜球循環,要從最根本的飲食和腸道菌著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