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種血型亮紅燈! 南部血庫存量持續告急

2022/06/25 15:28

血庫存量告急,台東捐血站呼籲大家踴躍挽袖捐熱血。(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避免染疫,儘量減少外出及群聚活動或餐敍,連帶影響了捐血意願,高雄捐血中心血庫存量持續告急,4種血液呈現出「三紅一黃」嚴重不足;台東捐血站表示,疫情至今募血情形仍不理想,扣除台東地區本身的採血量,每個月都還必須仰賴高雄捐血中心的撥補來支應需求,呼籲大眾踴躍做個快樂的捐血人,緩解燃眉之急。

受到疫情持續影響,除了學校陸續實施遠距教學,公司、工廠也進行分流分艙管制措施,而確診發生也造成不少定期性捐血活動被迫取消,民眾出門捐血意願明顯降低,讓高雄捐血中心血庫存量持續亮紅燈。

台東捐血站站長江宜勳表示,「防疫措施不能少,捐血救人不能停」,南部(嘉南高屏澎東)地區每天約需要2000袋醫療用血,但從4月下旬開始受到疫情影響,每天捐血量持續下滑,捐血人潮僅剩往常的3至4成左右;24日上午的庫存更是僅餘剩3.6天,捐血中心對於醫院血液申請訂單只能採取減量供應措施。儘管庫存血液亮起紅燈,但緊急醫療需求和車禍急病等都無法等待。

江宜勳呼籲,1週內沒有感冒、吃藥、打針等不適症狀,可以儘快前往捐血站挽袖捐血以緩解血荒。17歲以上符合捐血條件的健康捐血人,也能來參與響應捐血的行列,但如果捐血人有發生染疫或居隔者則需等待痊癒或14天,相關規定也可上捐血中心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