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火氣大」致口臭? 快試「急救妙招」 恢復清新口氣

2022/06/23 18:38

可以使用漱口水暫時緩解口臭,大約可維持15-20分鐘,但無法清除牙結石,是臨時需要好口氣的妙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天氣炎熱,隨著氣溫升高,有些民眾認為自己因為天熱「火氣大」,導致有口臭問題。牙醫師表示,火氣大其實不是導致口臭的關鍵原因,重點在於「細菌」。他也提供「口氣急救妙招」,也就是使用漱口水暫時緩解口臭,能夠維持15-20分鐘左右。

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在臉書粉專「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表示,當牙齒內有食物殘渣提供細菌養分,細菌會在牙齒與牙齦接縫處漸漸堆積,形成牙菌斑。

而牙菌斑日積月累,連同唾液中的礦物質等成分,又會逐漸長成牙結石,1c.c的牙結石約等於1億隻細菌,當牙結石與牙菌斑不斷累積、相互交疊,就容易惡化成為嚴重的牙周病,造成牙齦萎縮、牙齒搖動和掉牙危機。

曹皓崴提醒,記得要維持正常的作息,好好刷牙、按時洗牙,要使用牙線而非牙籤,把牙齒裡的食物殘渣清乾淨,讓細菌減少、牙結石變少,自然就有輕爽好口氣。

如果有重要會議、約會,卻發現自己口氣不太好,曹皓崴表示,可以使用漱口水暫時緩解口臭,大約可維持15-20分鐘,是臨時需要好口氣的妙招,但無法清除牙結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