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間空氣瞬間凝結......老公結紮7年她卻有了 醫師曝意外真相

2022/06/14 20:43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發文分享,一對夫妻就醫想治療月經延遲的問題,不料卻意外驗出懷孕,讓已結紮7年的老公臉色鐵青,診間氣氛也瞬間凝結。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禾馨醫療創辦人、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時常分享醫療知識及回答網友提問,昨天他分享一個特殊的看診經歷,一對夫妻前來看診,老公已結紮7年,妻子最近月經遲遲沒來、打死不信懷孕,沒想到一驗孕竟然真的有了,老公見狀當場臉色鐵青,診間內的氣氛瞬間凝結,還好事後進行精液檢查發現,先生的精液中還有精蟲,親緣鑑定也證實孩子不是別人的。

蘇怡寧在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分享,去年這對夫妻來到門診,想要治療「月經沒來」的問題,「我請這位太太先去驗孕,但她堅持說不可能,我老公幾年前就結紮了」,但在他的堅持下,對方只好不情願地去驗孕,結果一驗真的有了,

蘇怡寧幽默地描述當下情景,「這時候我看這位先生臉色非常的難看,這位太太一直堅持我真的沒有(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沒有什麼),總之,突然間空氣變得好冷好冷,大概有北極這麼冷」。

「後來,總得有人打破這個沉默吧。」蘇怡寧說,他當時向這對夫妻解釋,「科學上很多事情都不是百分之百的,結紮也不代表就一定百分之百不會懷孕,也沒有任何避孕方式是百分之百的,(避孕)機率很高但就不會是100%」,而老公事後做了精液檢查,果然發現精液中還有精蟲,「這位先生七年前跟前妻生完小孩之後就結紮,但現在確實精液檢查裡面還是有精子的,然後之後的親緣鑑定也確定這真的是他的小孩」。

蘇怡寧最後也打趣說,「經過了這20多年來,我覺得我有義務還是要把這句話傳承給我們年輕的醫師。關於懷孕這件事,不要相信病人跟你說了什麼,驗就對了」、「如果你就是這個人,拜託你先驗就對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