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孩童染疫的最佳方式 專家:別挑品牌、越快打疫苗越好

2022/05/28 15:55

邱南昌呼籲,家長對台灣醫療要有信心,也呼籲一定要讓孩子盡速接種疫苗,「不要挑廠牌,越快接種越快有保護力。」(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專家認為若套用美國染疫模式推估,推測可能至少有3百名未成年人死亡,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台灣小朋友獲得的醫療照護比美國更好,並不認為台灣會如美國般嚴重,呼籲家長對台灣醫療要有信心,也呼籲一定要讓孩子盡速接種疫苗,「不要挑廠牌,越快接種越快有保護力。」

國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幼童增加,雖然超過99%的染疫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因家中寶貝就是這麼一個,還是讓很多家長非常擔憂。

邱南昌今出席疫情記者會,他表示就Omicron來說,兒童重症比例很低,雖然要小心,但家長不用過度恐慌,如果孩子染疫,注意是否有腦炎重症的8大徵兆,他也表示家長若要讓孩子盡可能避免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

我國於5月開始陸續讓幼童接種疫苗,從1日起6-11歲孩童可接種莫德納兒童疫苗,25日起5-11歲孩童可接種輝瑞兒童疫苗;邱南昌表示,很多家長對於疫苗的安全性有很多疑慮,就國外資料來說,孩童接種疫苗安全性很高,幾乎都只有注射部位痠痛,現在孩童接種的都是第1劑,發燒比例僅3%,他也呼籲家長不要挑疫苗的品牌,或是堅持非某牌疫苗不可,「早點讓孩子打就可以得到保護,雖然孩童染疫後重症機率低,但很難預料哪個孩子會重症。」

邱南昌進一步指出,若孩子有慢性疾病,染疫後危險性更高,之前有謠傳指「有慢性病的孩子不能打疫苗」,邱南昌駁斥該說法,指「絕對錯誤」,他說像是有癲癇的孩童一定要接種疫苗,染疫後發燒危險更高。

美國之前做過5-11歲孩童的血清研究,發現有75%的孩子都有抗原,但實際上通報染疫的孩童數量遠低於此,邱南昌說,該報告對家長不啻為好消息,意味很多孩子染疫後症狀非常輕微甚至沒症狀,他也指出該研究為美國Omicron大流行後做的研究,台灣現在染疫人數開始增加,處於高原期,認為台灣孩子染疫率並沒有比美國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