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兒童染疫每10人2人住加護病房 打疫苗不良反應低

2022/05/25 14:33

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不良反應僅萬分之0.1因此,醫師建議5-11歲兒童接種疫苗。(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兒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腦炎引發關注,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建議,5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並提醒更容易引發重症、死亡的父母,應打滿3劑,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美國研究發現,5到11歲的孩子染疫,每10位有中,有3人沒有任何慢性疾病;且有9位未施打疫苗,並有2人需要住進加護病房。若將Delta病毒與Omicron比較,染Omicron的兒童,住進一般病房的是2.3倍;住進加護病房是1.7倍,

而研究也指出,兒童打疫苗後出現過敏性休克或心肌炎的不良反應,機率是「萬分之0.1」,比致兒童自己的死亡率還要低。但不打疫苗的小孩除了有住院率高、還有重症死亡率也高。

黃軒強調,雖然建議兒童打疫苗,但是曾有疫苗過敏反應的孩子、正在發燒中的孩子,及慢性疾病正在急性發作,如正在治療中的發炎性心臟疾病(如心肌炎、心包膜炎、心內膜炎)、急性風濕熱、複雜或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包含單心室循環)急性發作、急性失代償性心臟衰竭與心臟移植患的孩子,不適合打疫苗。

黃軒也提醒,比起孩子家長本身更是染疫中重症、死亡高風險的族群。所以家長自己也要接種3劑疫苗,才能保障自身的健康,也能好好照顧孩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