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68斷食法搭配「減醣433餐盤」 可平穩血糖、增飽足感

2022/05/24 06:31

減醣433餐盤是指,盤子中的一半擺滿蔬菜類,剩下一半的空間依比例分別擺放蛋白質、油脂、碳水化合物。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會執行168斷食法,期待能瘦身減重,但卻因為空腹時間長,很容易感到飢餓,因此破功。營養師指出,斷食期間可以搭配「減醣433餐盤」,既能維持飽足感、延緩飢餓、平穩血糖、滿足營養所需,也能讓斷食法事半功倍。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減醣433餐盤是飲食重整的配置,每餐先把餐盤中的一半擺滿蔬菜類,剩下一半的空間分別擺放蛋白質、油脂、碳水化合物,這3種的比例應為4:3:3,40%是蛋白質,30%放油脂、剩下30%則留給碳水化合物;減醣433餐盤若能再搭配運動,就更有助於瘦身及健康。

高敏敏指出,除了食物的比例外,進食的順序也很重要,建議先吃蛋白質與油脂類,可以增加飽足感、穩定血糖、幫助消化;再吃蔬菜類,加強飽足感;最後吃碳水化合物,維持腸道通順。

除了飲食外,水分的補充也很重要,記得要多喝水幫助代謝,有時候「餓」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口渴了,且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飲水量裡。

高敏敏提醒,控制飲食的方式百百種,但要記得:「不要比誰瘦得快,而是瘦得久」,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個能持之以恆的瘦身方式,讓身體更健康。

減醣433餐盤是指,盤子中的一半擺滿蔬菜類,剩下一半的空間依比例分別擺放蛋白質、油脂、碳水化合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