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製豬油這樣做 農委會傳授簡易2方法

2022/05/19 08:31

農委會提醒,榨豬油時,不論使用乾煉法還是水煮法,都需要反覆攪拌,以避免燒焦。(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豬油拌飯是中、老年人難忘的記憶,不少人喜愛豬油香噴噴的滋味 ,而想要自製豬油,滿足味蕾的需求。農委會特別教民眾利用乾煉與水煮2種方法,簡易自製豬油,並提供眼看、手摸、鼻聞,3種方法,判斷油品是否劣變。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指出,需先準備板油,也就是豬的中背脂肪,相較於其他部位,中背脂肪不易氧化酸敗,品質也較穩定,建議可以將脂肪用刀或絞肉機切成小塊,當受熱接觸面變大,就可以縮短煉時間。農委會也提醒,2種方法都需要反覆翻攪,以避免燒焦;另外,為避免油脂酸敗,提煉好後要盡快冷卻保存,並在2到4週內用完。

農委會提供2種自製豬油的方法

乾煉法:將豬油脂切成小塊後,以文火用炒鍋煨煎,等顆粒變小,且呈微金黃色時就可以將油渣撈出,把剩下的豬油用濾網過濾後,盡快裝填至容器並冷卻。

水煮法:將豬油脂切成小塊,在鍋中加水煮滾後,調至文火繼續煮,途中若水分蒸發完畢仍要繼續煮,直到豬油脂變小,並呈現微金黃色,才可以撈出,剩餘的豬油在過濾後,也要盡速冷卻保存。

農委會也提供3種方法判斷豬油品質是否劣變

眼看:劣質油的顏色普遍偏深,除了初榨油外,若混濁或有懸浮物,都有可能是劣質油。

手摸:當豬油出現黏稠或沾黏的現象時,也可能是油品已經劣化。

鼻聞:若出現油耗味、刺鼻味,或與原本味道不同時,都可能是出現劣化或摻雜劣質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