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童「快篩陽」怎麼辦? 醫:別慌!遇4症狀速就醫

2022/05/16 18:02

醫師提醒,兒童快篩陽性後,無論有沒有做PCR,照顧和治療方式都相同,但如果發現孩童有精神活動力不佳、呼吸喘或費力、高燒不退或燒超過三天,就要趕快就醫檢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6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61,697例確診,如果孩子快篩陽性該怎麼辦?對此,醫師提醒,兒童快篩陽性後,無論有沒有做PCR,照顧和治療方式都相同,但如果發現孩童有精神活動力不佳、呼吸喘或費力、高燒不退或燒超過三天,就要趕快就醫檢查。

橙安親子診所院長陳敬倫在臉書專頁「臭寶爸 - 兒科陳敬倫醫師」發文指出,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內10歲以下兒童確診新冠肺炎已經超過8萬例,所幸兒童9成9以上都是輕症,大部分為發燒、流鼻水、咳嗽等感冒症狀,只需症狀治療1至3天就會明顯改善;口服抗病毒藥物只能給予12歲以上、有重症危險因子的病患,所以一般兒童不需要抗病毒藥物。

陳敬倫進一步說,兒童快篩陽性後,無論有沒有做PCR,照顧和治療方式都相同,重點是觀察孩子的精神、活動力、呼吸、體溫,且在家休息7天,如果精神活動力不佳、呼吸喘或費力、高燒不退或燒超過三天,就要趕快就醫檢查。

至於面對醫護人員每天接觸新冠病人,陳敬倫說,最近英國報告9成人口至少感染過一次武漢肺炎,意思是在這波Omicron疫情下,最終大部分的人都會染疫,只是有的人症狀明顯,有的無症狀,如果把該打的疫苗打好打滿,就正常生活。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顯示,自今年1月1日至5月5日為止,0到9歲染疫人數為2萬4136人,佔整體比率為11.7%,其中中重症有6人,對比上週截至4月28日0到9歲染疫7192人,一週來增加16944人,增幅高達42%。

指揮中心考量疫情持續升溫,兒童確定病例數增加,為提供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優先照顧,舒緩醫院急診量、避免過多就診者排擠兒童之待診時間,以及減少群聚,因此已請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附屬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等四大公立醫療體系,儘速配合開設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防疫急門診),建立兒童專用候診動線,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提供學齡前兒童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