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Omicron威脅! 台中光田醫院婦產科團隊為2名確診產婦接生

2022/05/10 14:19

19歲產婦確診,光田綜合醫院的兒科黃崇濱副院長(左3)、兒科周宇光主任(右2)及醫護人員,照顧確診產婦的寶寶。(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台中光田醫院上週陸續接獲2名確診產婦生產案例。1名19歲產婦為南投埔里人懷孕36週,因宮縮而埔里的醫院就醫,在快篩時才發現確診,轉送至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剖腹產下一名男嬰,男嬰PCR二次檢測亦為陰性。另一名33歲王姓婦人在懷孕36週因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在5月2日快篩後發現確診,被送至光田醫院大甲院區,剖腹產下一名健康女嬰,體重2625公克,目前母女均安,且嬰兒PCR二次採檢亦為陰性。

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婦產部醫師蘇棋楓表示,5月5日當時19歲產婦從埔里轉院,臨危受命,帶領醫療團隊進行手術,過程僅花半小時左右完成剖腹,產下一名男嬰,目前母親恢復的狀況良好,男嬰PCR二次檢測亦為陰性。近期Omicron確診人數狂飆,在接獲要為確診產婦接生的消息時,醫護人員當然也會擔心染疫的問題。而且巧合的是該名確診產婦生產當天,正好是蘇棋楓的生日,醫師及男寶寶同天生日。

大甲區王姓婦人是第三胎,前二胎都由醫師徐廣鵬接生。王婦在得知確診時,曾猶豫是否居家隔離後再赴院生產,但一來懷孕36周以上都需留院,二來老公及大女兒在家居隔,為了顧及家人與寶寶的安全,最後決定於5月6日下午剖腹生產。女嬰體重2625公克,目前母女均安。

光田醫院醫療副院長黃崇濱表示,病毒不會挑病人,因此無論產婦的狀況如何,光田綜合醫院的各個部門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給予照護,面對全台各大醫院陸續接獲確診產婦需要醫護人員手術、接生的狀況,光田婦產科團隊將為台中海線產婦的最佳後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