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飲食對策大公開 營養師:長者、小孩勿輕忽

2022/05/05 16:36

營養師建議,確診者餐餐都要吃飽,多攝取豆腐等食物,蛋白質吃得夠,體力會比較好,防護力也會跟著提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每日確診數越來越高,營養師表示,除了服用醫師開立的藥物,也可以補充維他命C、維生素D、益生菌等營養素,多多休息,提升自體免疫力。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確診時切記莫慌莫急莫害怕,建議遵守以下幾點生活及飲食對策:

●醫師症狀用藥:可緩解症狀,也可以準備止咳口含片,不舒服的時候含著舒緩。

●清冠一號:服用時要與西藥隔兩小時,可舒緩症狀,加快復原。

●維他命C和鋅的發泡錠:確診時要多補充水分,讓喉嚨保持濕潤,不然會更痛,高劑量維生素C可緩解發炎,鋅可以提升防護力,任何品牌都可以。

●魚油:緩解體內細胞發炎反應,有在服用抗凝血用藥的民眾須先諮詢醫師。

●每餐都要吃飽、提高蛋白質含量:可以煮些魚粥,以及雞蛋、豆腐、雞肉、瘦肉等,蛋白質吃得夠,體力會比較好,防護力也會跟著提升;多樣蔬果幫助抗發炎,也要觀察食慾,若長輩食慾不好,可以適時給與高蛋白液態營養品。

●維生素D:由於居家隔離至少10天,居家時間越長,越少接觸到陽光,越需要補充維生素D,可提高自我防護力。

●益生菌:保護呼吸道。

●多休息:睡眠充足,抵抗力才會好。

林俐岑指出,若平時有運動習慣,大概到了第4天整體症狀就好了8成,吃飽睡好,再補充重點保健品,一定可以完全康復,雖然確診多為輕症,但老人及小孩都不宜輕忽,提升自體免疫力才是王道,若是長輩確診,也最好備著血氧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