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疾病症狀和武漢肺炎相似 醫:呼吸困難很可能染疫

2022/05/04 17:43

巫漢盟表示,若有身體痠痛情況出現,很可能是感染流感或武漢肺炎;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提醒,除了武漢肺炎,也要注意其他的疾病,如流感、腺病毒等。

巫漢盟指出,武漢肺炎、流感、普通感冒、腺病毒這4個疾病症狀表現有時非常像:武漢肺炎目前已經出現非常多變異病毒,潛伏期1-14天,病程可能維持幾個月以上;流感有A、B、C、D等4種,其中A型和B型會引發季節性流行,病程約1到2週;普通感冒可能由很多種病毒導致,病程2-5天;腺病毒可分離出50幾種血清型,病程約7-10天。

易混淆4種疾病比較表。(圖取自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巫漢盟解釋,要怎麼透過症狀來判斷得到什麼疾病呢?流感和武漢肺炎的症狀非常相同,都會發燒、肌肉痠痛、流鼻水等等,但是如果感到呼吸困難、嗅味覺異常、全身無力就很有可能確診武漢肺炎;腺病毒可能會導致連續發高燒3天以上,並伴隨結膜炎、呼吸道症狀和腸胃炎等。

巫漢盟建議,可以接種武漢肺炎和流感的疫苗,讓自己多一份保障,並且要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出入人多的地方,噴酒精消毒(對腺病毒不是用),重要的是如果確診武漢肺炎一定要做好自主隔離照護,痊癒得快也不會帶給周遭的家人朋友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