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每日湧2千名篩檢需求 台北醫院開設新冠急門診減輕負擔

2022/05/04 14:56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於急診後方院區的戶外空間開設「新冠急門診」。(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表示,每天約有2千位民眾前往醫院篩檢,已於急診後方院區的戶外空間開設「新冠急門診」,提供單獨動線、PCR採檢、掛號、醫師看診、現場領藥等篩檢就醫方式。

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為減輕第一線急診醫護負擔、維護醫院量能,並疏解急診外的排隊篩檢人潮,已於急診後方院區的戶外空間開設「新冠急門診」,提供單獨動線、PCR採檢、掛號、醫師看診、現場領藥,將急救資源保留給需要的患者,昨天試行3小時即提供近70名病人完成篩檢、就醫、領藥。

台北醫院表示,「新冠急門診」提供服務對象為使用家用快篩陽性、有上呼吸道相關症狀,且滿12歲以上輕症民眾的快速診療服務,如咳嗽、喉嚨癢、流鼻水、鼻塞、頭痛、發燒、嗅味覺異常、噁心、腹痛、腹瀉、皮膚紅疹等,服務時間為平日全天門診時段及週六、日為上午及下午時段,12歲以下兒童不分時段皆至兒科急診看診。

台北醫院指出,為避免推延太久造成嚴重肺炎或休克,若有下列中重度症狀持續且惡化,務必盡速至「急診」就醫,如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或出現意識不清、全身倦怠、四肢無力、走路或講話會喘、身體持續發熱或發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