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纖纖玉手不是夢! 醫分享指甲保養4大招

2022/04/28 14:14

陳昱璁建議,塗指甲油可以間歇性的塗,中間可以休息4週,給指甲一些時間修復;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脖子跟手,是除了臉之外,日常生活中曝光度最高的部位,皮膚科醫師表示,做好手部指甲保養是讓手變年輕的關鍵,想保養指甲平時可以指甲刀與磨甲棒搭配使用;用指甲刀妥善處理肉刺;避免過度塗抹指甲油及均衡攝取飲食。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指甲保養得好,手部看起來會比沒保養來得優雅很多,尤其進入更年期後,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會造成指甲較脆弱、失去原有光澤,同時變得容易乾澀與斷裂。若沒有善加保養,粗糙或是缺乏光澤的指甲,不僅容易顯老,更容易讓人感覺沒有好好打理自己。

陳昱璁指出,可以透過以下4點原則來保養手部指甲:

1、指甲刀與磨甲棒搭配使用

不少人剪指甲只用指甲刀,但現代人的指甲因使用指甲油、飲食相對不健康,大多變得較硬較脆,如果用指甲刀,指甲可能會斷裂甚至分岔成兩三層,有時候一不小心,甚至會傷到甲床,陳昱璁建議,可以先用指甲刀修剪過長的指甲,留下3-4mm的白色部分,剩下的改用磨甲棒打磨邊緣,直到剩下2mm左右白色的部分即可。

2、指甲旁的肉刺要妥善處理

很多人看到指甲旁肉刺,第一時間就是用手撕除,但這樣的去除方式容易產生指甲溝發炎,造成生長出來的指甲變形,失去光澤,想去除肉刺,建議先軟化,後用指甲刀去除,平時也要注重皮膚的保濕,就能大幅降低肉刺的產生。

3、均衡攝取飲食超重要

指甲生成最重要的成分為生物素和蛋白質,生物素又稱維生素H、維生素B7,存在於牛奶、蛋黃、肝臟、酵母,補充足夠的生物素和蛋白質,能增強指甲的硬度和生長。

4、避免過度塗抹指甲油

指甲油為有機溶劑,會破壞指甲,使指甲中的蛋白質變性,塗到旁邊的指緣皮則容易刺激皮膚,引起乾裂、濕疹。長期累積下來反而對指甲油會有依賴性,變成不塗不好看。卸除指甲油用的去光水會傷害指甲表面,使其乾裂。陳昱璁建議,塗指甲油可以間歇性的塗,中間可以休息4週,給指甲一些時間修復,護手霜、乳液、凡士林都可用來塗抹保養指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