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爆炸孩子沒疫苗打 營養師教孩童防疫12招

2022/04/23 11:59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提醒孩子經常確實的洗手,尤其是在吃飯之前,洗手至少20秒;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疫情爆炸,大人打疫苗了,那小孩呢?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 」發文分享,不論是在家的孩子,還是上課的孩子都需要提醒做好防疫,分享孩童防疫12守則給大家。

1、確實洗手
提醒孩子經常確實的洗手,尤其是在吃飯之前,洗手至少20秒。

2、向孩子說明
跟孩子解釋做什麼事情有助於保護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的安全,例如定期洗手。

3、戴口罩
在公共場所、在室內佩戴口罩(醫療口罩)。

4、避免觸摸眼鼻嘴
提醒孩子避免觸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5、定期清潔
頻繁接觸的表面和物體像是馬桶按鈕,燈的開關、把手等要定期清潔。也定期清潔容易弄髒的區域,像是家裡有落塵區,每天都噴酒精用廚房紙巾擦拭。

6、返家更衣、消毒
從外返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脫掉髒衣服、洗手消毒、換乾淨衣物。

7、運動曬太陽
保持足夠的戶外活動、曬太陽,有助發展發育。

8、健康飲食
健康均衡營養的三餐、點心,避免吃太多零食。

9、足夠睡眠
充足睡眠有助增強身體保護力及學習力!

10、正常作息
不論是否上課、停課,也要能保持作息正常有助免疫力,也能幫助飲食三餐時間正常。

11、爸媽們不要太焦慮
我了解看著新聞焦慮起來的心情!照顧好自己的心理保持冷靜,孩子會從大人那裡得到焦慮訊息,所以大人的反應方式很重要。

12、盡可能避免生病者
盡可能避免與生病的人密切接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