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院內群聚 台大:醫護提前返回工作勢在必行

2022/04/19 18:30

台大醫院認為,隨著國內確診數快速增加,考量仍有其他醫療需求,提前召回醫護機制勢在必行,院方也觀察,疫苗打氣倍增,前段時間單日約有200至300人預約接種疫苗,這兩天一口氣增加至單日800至900人。(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爆出醫護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心也證實,台大醫院有護理人員在社區染疫,另有病患、工作人員共4人確診。台大醫院指出,目前評估是分別的單一個案,已根據防疫規定做匡列與清消,目前匡列者採檢均為陰性,隨著國內確診數快速增加,考量仍有其他醫療需求,提前召回醫護機制勢在必行。

台大醫院9B外科病房傳出群聚,確診個案包含1名麻醉科護理人員、急診科醫事人員,另有外科醫事人員與外科病患,院方評估為單一個案,目前總計有4人確診、156人匡列居家隔離,院方也發出簡訊通知將啟動醫療人力提前返回工作計畫。

院方指出,確診患者持續增加,院內也有收治住院病患,入院前採檢陰性但住院後採陽,加上足跡眾多,大量醫護人員被匡列後,恐衝擊其他醫療需求,例如此次有外科醫師被匡列,但有急著等待移植的病人,因此提前召回醫護的機制一定要開始運轉。

根據指揮中心指引,醫護如果被匡列,只要滿足「三條件」可在衛生主管機關同意後,提前召回醫護人員返回工作崗位,包括接種三劑疫苗滿14天、無症狀且PCR採檢陰性,上工的14天內需以PCR和快篩交替監測。

不過採檢方式將改採深喉唾液,讓提早返回工作的醫護免去每天戳鼻的困擾。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針對醫護提前返工可改採深喉唾液採檢,基本上已經在會議決議通過,正在進行文件修訂,很快就會實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