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GG發育不良? 醫曝0-5歲「太短」的標準

2022/04/19 14:47

醫師表示,小男孩或小男嬰的陰莖看起來「很小的」,大多只是看起來,實際上是沒有問題的;圖為情境圖。(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有家長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醫師表示,在內分泌科時常會有憂心的家長,帶著小男孩或小男嬰來評估,否有陰莖短小的狀況,但大多是「看起來」很小的,實際上是沒有問題的。據調查,新生兒陰莖長度平均值約為3公分,5歲大為約5公分,若新生兒不到1.9公分;3-5歲時不到2.7公分,則需要找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進一步評估。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說明,臨床上醫師在測量陰莖長度的時候,不是只用肉眼目測,而是需要小朋友在未勃起的狀態下,將陰莖完全伸展,然後從恥骨聯合部量到龜頭尿道口的長度,才是真正的陰莖長度。

陳奕成表示,大部分「看起來」很小的,其實都只是被孩子下腹部的脂肪有點厚,所以陰莖的根部被擋住了而已,又被另外稱作「包埋式陰莖」。

量出來多少才是真的太短呢?陳奕成分享,2006年中國醫藥大學有發表了針對台灣0-5歲男童的調查:新生兒陰莖長度平均值約為3公分;1歲大男寶寶約4公分;5歲大小男生約5公分。

陳奕成指出,根據調查,如果新生兒陰莖長度不到1.9公分;一個月到一歲男嬰不到2.2公分;1-3歲男童不到2.4公分;3-5歲男童不到2.7公分的話,那可能就是真的太短,需要找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進一步評估。

陳奕成表示,如果評估過後真的是屬於特定疾病的話,使用荷爾蒙補充治療是一定有幫助的;但如果沒有仔細評估就開始荷爾蒙治療,反而很有可能會讓孩子有性早熟,甚至是睪丸萎縮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