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參加繞境打第3劑! 彰化廣設村里快打站 9旬嬤都來了

2022/04/09 15:18

疫情升溫,彰化縣啟動295村里快打站,標榜「來就打、免預約」服務,目標希望2週內能不分劑次催出至少1萬8000人施打疫苗。(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彰化縣啟動295村里快打站,標榜「來就打、免預約」服務,社頭鄉快打站今日湧入上百位接種疫苗民眾,其中有不少人是要參與媽祖遶境,所以來打滿3劑。彰化縣衛生所表示,目前有最高齡9旬嬤來施打追加劑,目標希望2週內催出1萬8000人接種。

彰化縣為提高疫苗接種率,鼓勵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不分劑次接種COVID-19疫苗即可領取500元禮券,另18歲至64歲民眾不分劑次接種,也可獲得200元禮券,並在境內295村里啟動快打站服務,投入近40家醫院診所協助接種作業。員林常春醫院今天派出醫師、護理師前往社頭鄉快打站,短短一個半小時,就湧入上129位民眾,打氣之旺連衛生所攜帶的禮券也不夠用。

常春醫院指出,快打站接種的疫苗種類有AZ、高端、莫德納三種,其中有8成5民眾選擇接種莫德納疫苗。醫師張勝閔表示,鑑於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接種疫苗意願提高,今天還有16位是接種第一劑,算是成功催出打氣。

彰化快打站現場,75歲的民眾接種疫苗後,現場開心領取500元禮券。(記者陳冠備攝)

施打第一劑73歲的邱姓鄉民說,覺得自己身體都很健康,加上沒有要去哪,因此沒打疫苗,不過最近想到台東,要搭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為了符合搭乘規定避免麻煩,因此來打第一劑疫苗,沒想到還有500元禮券可以拿。

「想要陪媽祖遶境!」55歲的蕭姓民眾表示,她是媽祖信徒,現在有大甲媽遶境,之後還有白沙屯進香,她都想要參與,所以趁有快打站服務就趕緊來接種第三劑,而且還可以選疫苗,很方便,接下來就可以安心瘋媽祖了。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次本土疫情來勢洶洶,衛生局從上週清明連假後啟動295村里快打站,幾乎場場爆滿,目前統計,65歲至75歲接種2劑者約8成,75歲以上只有6成7,希望利用這次快打站服務,能不分劑次催出至少1萬8000人施打,至少各年齡層接種率都提高一成。

本土疫情升溫,彰化縣啟動295村里快打站,社頭鄉快打站上午湧入上百位接種疫苗民眾,其中有不少人是想要參與媽祖遶境,所以來打滿3劑。(記者陳冠備攝)

快打站接種的疫苗種類有AZ、高端、莫德納三種,其中有8成5民眾選擇接種莫德納疫苗。(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為提高疫苗接種率,鼓勵民眾接種,不分濟次都送禮券。(翻攝彰化縣衛生局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