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孕婦及青少年福利!即起至4月底看牙免掛號費

2022/03/25 12:03

新北市即日起至4月30日提供孕婦及15歲以下青少年、幼兒,至合作牙科看診免收掛號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配合4月4日婦幼節,與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合作辦理「孕幼兒顧齒月」,提供孕婦及15歲以下青少年、幼兒,即日起至4月30日至合作的牙科醫療院所看診免收掛號費,養成定期口腔檢查的好習慣,詳細地點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

衛生局表示,懷孕會改變口腔環境,增加牙周病及齲齒發生情形,孕媽咪的口腔健康與嬰幼兒口腔細菌感染關係密切,根據衛生福利資料顯示,70%以上幼兒的致齲菌來自母親。因此懷孕期間應更注意口腔保健,才能讓嬰幼兒的口腔保健向前延伸至懷孕時期。

衛生局長陳潤秋提醒,民眾可從「正確刷牙」、「定期洗牙」預防牙周病,目前健保提供孕婦每90天免費洗牙,透過定期口腔檢查及專業牙結石清除,可降低牙周病的發生。除了孕幼兒顧齒月活動,6歲以下每半年免費塗氟、國小1、2年級免費窩溝封填也連結轄內醫療機構,提供健康檢查一站式入園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