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鮪魚可以吃多少? 澳洲研究:每週最多12個鮪魚罐頭

2022/03/23 17:58

若以一罐95克的鮪魚罐頭來計算,每星期要吃12個鮪魚罐頭,才會達到台灣每週容許攝取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的鮪魚罐頭,含有蛋白質、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其他營養素, 但鮪魚體型較大,汞含量也較高,有些人擔心會吃下太多汞,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澳洲研究發現,若以一罐95克的鮪魚罐頭來計算,每星期要吃12個鮪魚罐頭,才會達到台灣每週容許攝取量。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資深首席科學家阿普泰(Simon Apte)表示,要吃下這麼大量的鮪魚罐頭不太容易,但12罐罐頭的數據仍會根據罐頭廠牌、個人體重不同而有所差異。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建議,甲基汞的每週容許攝取量為1.6µg/kg。阿普泰指出,魚類大部分的汞以甲基汞的形式存在,儘管近年來的工業污染讓甲基汞的含量增加,但在未有工業污染之前,魚類體內本就存在甲基汞,甲基汞在動物體內累積是完全自然的現象。

阿普泰表示,有些鮪魚罐頭會使用體型較小的「鰹魚」來代替,這對於降低汞含量反而有好處。因汞會隨著食物鏈累積,通常魚越大,汞含量多的可能性更高。

阿普泰指出,孕婦及備孕中婦女應特別注意對於魚類的攝取量,因為汞會影響胎兒的神經發育;國健署也建議,嬰幼兒、懷孕或授乳的婦女,應減量攝取大型魚類,但仍可攝取適量小型魚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