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茶才能消脂解膩! 營養師分享10種油切食材

2022/03/19 06:32

白花椰菜、青花菜等營養成份都很高,都是屬於高纖蔬菜,可以幫助腸道蠕動,而且高鉀,可以幫助消水腫。(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電視上廣告常打吃火鍋時,別忘了來罐宣稱有 「油切」功能的茶飲來幫消脂解膩。但真的只有茶才能油切?對此,營養師分享10種油切食材,並表示,這些食材是天然且低熱量又高纖,建議民眾可將這些食材加入日常飲食菜單中,讓自己也吃得健康。

營養師余朱青在其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10種油切食材,供民眾參考:

豆腐

以100g豆腐來看,熱量88大卡,而蛋白質更有8.5g、140mg鈣。而天然食材中有不少低卡高纖,還有吸脂作用的,像是許多朋友在減脂時常會用到的豆腐,因為豆腐熱量低、蛋白質高、且還容易有飽足感,不過減脂時要吃傳統豆腐,不要吃到添加物很多的加工豆腐。

金針菇

涮涮鍋常出現的配菜金針菇,以100g金針菇來看,熱量37大卡,而膳食纖維更有2.3g。因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幫助腸胃蠕動,而且它含有菇類甲殼素及蘑菇殼聚,這些成份可抑制脂肪吸收,是減脂的好夥伴。

黃豆芽菜、綠豆芽菜

台式湯麵或韓式拌飯裡的豆芽菜也很好,因為豆芽菜有分黃豆芽及綠豆芽,營養成份都不錯,以100g黃豆芽及綠豆芽來看,熱量34大卡、24大卡,而膳食纖維更有2.7g、1.3g。因它們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且營養成份高的好食材。不止可拿來當湯麵旁的配角,當一份菜吃也不錯。

白花椰菜、青花菜

花椰菜有分青花菜及白花椰菜,以100g青花菜及白花椰菜來看,熱量28大卡、23大卡,而膳食纖維更有3.1g、2g。且這兩種營養成份都很高,都是屬於高纖蔬菜,可以幫助腸道蠕動,而且高鉀,可以幫助消水腫。

芹菜

芹菜也是熱量低高纖且也可幫助消水腫的食物。

黑木耳

黑木耳好處多,以100g黑木耳,熱量就38大卡,而膳食纖維高達7.4g,且所含的水溶性纖維質可增加飽足感,因此,黑木耳也常常出現在各種料理中,不論熱炒涼拌都好吃,在減脂又喜歡吃黑木耳的朋友,也可以自己打黑木耳汁,可以不要加糖,加枸杞紅棗提味就會很好喝。更可當飲品,好喝熱量低,還可幫助胃腸蠕動。

玉米筍

以10根玉米筍膳食纖維有2.6公克,熱量僅有31卡。且玉米筍是「蔬菜類」,也是減脂朋友在餐桌上,可以多多利用的好食材。

小黃瓜

小黃瓜好處多,以100g黑木耳,熱量就13大卡,而膳食纖維高達1.3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