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兩大新設醫院人才需求 屏東國中技藝教育納醫護職群

2022/03/15 14:35

東港國中學生李佳純(左)、車城國中學生廖涓蓉(右)獲得在首度納入技藝競賽的護理基本工作項目獲得第1、2名。(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總榮預計今年11月啟用、已動工的義大屏東醫院預計2024年完工,因應兩間大型醫院對醫護人才的需求,屏東縣政府本學年在國中技藝教育納入醫護職群,本月舉行的全縣技藝競賽,也加入護理基本工作比賽,得獎學生開心說,國中就能接觸到該領域,更立定未來在屏東投入護理工作的志向。

屏東縣110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課程學生技藝競賽,於3月10日至11日在屏東高工、民生家商、東港海事及慈惠醫專舉行,全縣40所國中共837位學生參賽,縣長潘孟安今天(15日)領獎給每位得獎學生,期勉學生「行行出狀元」。

屏東縣政府為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鼓勵縣內國中廣設技藝教育課程,本學年(110學年度)共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與建築、化工、商業管理、設計、農業、食品、家政、餐旅、水產及藝術等,多達14職群,選讀學生人數達2178人,其中專案編班共計11校12個班級開班,開班數為全台數一數二,抽離式課程全縣共計40所國中全面實施。

考量未來屏縣對護理人才的需求,縣府今年首度將醫護職群納入競賽項目,共計14職群,20項主題,期每位參加技藝教育課程學生均能針對所學報名參加自己擅長的競賽項目。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5日)頒獎表揚國中技藝競賽得獎學生。(記者羅欣貞攝)

縣長潘孟安指出,近年來技職教育逐漸受到重視,擁有一技之長成為莘莘學子所追求的目標,隨著自我興趣和性向選擇就讀高職,從多樣的試探課程中,逐漸肯定自己的專長,以利未來的生涯選擇與發展,此外也提供產業所需技術人力,讓所學有所用,達到產學雙贏。

獲得護理基本工作第1、2名的東港國中學生李佳純、車城國中學生廖涓蓉都表示,未來要念護專,成為護理師,照顧需要的人,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很辛苦,但沒有影響她們的志向,未來盼能留在屏東從事護理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