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上有小白點 醫:再下去就是蛀牙了

2022/03/11 12:46

醫師表示,牙齒上出現小白點,代表牙齒在脫鈣,長期下去,會變成蛀牙,但只要注意口腔清潔,還是能避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齒上有小白點,不僅影響牙齒美觀,長期下來還可能影響口腔健康。醫師表示,牙齒上出現小白點,代表牙齒在脫鈣,長期下去會變成蛀牙,但平時只要注意口腔清潔,還是能避免。

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牙齒脫鈣,指牙菌斑及食物的酸性物質,使礦物質從牙齒中的琺瑯質中流失,而牙齒再鈣化,指唾液中的游離鈣及磷酸根重新進入牙齒,表面形成磷酸鈣結晶,進而修復琺瑯質。

歐凱捷進一步說,其實脫鈣是牙齒一直在進行的過程,需要與再鈣化進行動態平衡,如果餐後沒有做好口腔清潔,導致口腔不斷進行脫鈣過程,就沒有機會進行再鈣化達成牙齒的動態平衡,長期下去就會變成蛀牙。

歐凱捷提醒民眾,口腔清潔為美齒之本,尤其有做牙齒矯正的患者更要注意這個問題。不管是傳統牙套或隱形牙套都應該更加努力刷牙、用牙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