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致顏面骨折外傷多 輔大醫院牙醫部擴建8專科

2022/03/08 14:58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牙醫部擴建二期診間,增加3倍空間。(輔大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年輕人騎車快,顏面骨折外傷多,往往需要手術及咬合重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牙醫部擴建二期診間,不僅增3倍空間,也開啟8種專科。牙醫部主任林宏洋表示,輔大醫院周邊大學生及青少年多,常有需要拔智齒、矯正或正顎手術的族群,近年就診諮詢人數佔比不斷攀升。

林宏洋表示,牙科二期的特色是開啟全方位口腔疾病治療,包含口腔顎面外科、齒顎矯正牙科、根管治療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贗復義齒科、家庭牙科、特殊需求者身心障礙牙科等八種牙醫部定專科。另設有特別診間,提供需要高隱私性就診患者預約。

林宏洋表示,新北市年輕人騎車快,顏面骨折外傷比外縣市多,往往需要手術及咬合重建,加上醫院周邊大學生及青少年多,常有拔智齒、矯正或正顎手術需求,另有老人家存有看密醫裝假牙的狀況,有時候會發生嚴重蜂窩性組織炎或深頸部感染,需要善後處理。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表示,輔大醫院牙醫部2018年開診,因原有空間不敷使用,依醫院建院期程擴建,牙科治療檯從7組增加至22組,佔地200多坪,門診採預約制,民眾可電洽專線(02)85128894或醫院總機(02)85128888轉2322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