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挑選外食健康小撇步 入口前先看「黃綠紅」

2022/03/04 18:35

醫師表示,外食要選擇蒸、煮、烤、滷、涼拌的食物,且要多吃「綠燈食物」,如各式新鮮蔬菜、地瓜等,含有人體必需營養素,維持身體健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在社會,多數人是「餐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許哲源在臉書專頁「好日子診所」表示,外食中也有很多小訣竅可以注意,如要選擇蒸、煮、烤、滷、涼拌的食物、避免碎肉製成的食物等,根據飲食營養素區分成「紅黃綠」燈,盡量每天攝取綠燈食物,對黃燈食物要注意份量,而紅燈食物要注意偶爾選擇就好。

外食小撇步

●選擇蒸、煮、烤、滷、涼拌的食物。

●避免碎肉製成的食物。

●少吃勾芡類、糖醋類的食物和湯。

●肉類食物建議去皮和肥肉再吃。

●吃裹粉油炸類食物,建議去皮後再吃。

●避免甜點、選用不加糖的飲料。

●少用沙拉醬,可用醋、鹽、胡椒代替。

●蔬菜若過油,可以瀝除油水後再吃。

綠燈食物

含有人體必需營養素,維持身體健康,建議每天必須攝取。

食物:糙米、白米、玉米、地瓜、豆腐、豆漿、水煮蛋、瘦肉、各式新鮮蔬菜、各式新鮮水果、橄欖油、芥花油、水。

黃燈食物

雖然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但糖分、脂肪或鹽分過高,攝取時必須注意份量。

食物選擇:炒飯、炒麵、麵包、蘿蔔糕、肉鬆、火腿、熱狗、炸物、炸蔬菜、油炒蔬菜、水果罐頭、乾果、堅果、漢堡、比薩。

紅燈食物

提供熱量、糖、油、鹽分,但其他營養素很少,只能偶爾選擇。

食物:炸薯條、月餅、泡麵、甜甜圈、鹹魚、香腸、臘肉、醃製蔬菜、蜜餞、果汁、奶油、酥油、乳瑪琳、洋芋片、含糖飲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