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拉麵怕身材走樣? 「防胖5招」趕走罪惡感

2022/02/26 19:31

無論豚骨、味噌還是醬油拉麵,拉麵最肥的其實就是湯,越濃越肥,建議湯不要喝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拉麵是許多人喜愛的日本料理,但如果不注意熱量的攝取,仍有可能讓身材走樣。營養師分享吃拉麵又不怕胖的攻略,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減少一些罪惡感。

營養師張佩蓉在臉書粉專「Q老師的營養教室-張佩蓉營養師」發文分享5種吃拉麵不怕胖的方法如下:

湯頭選擇熱量較低者

一般來說,拉麵以豚骨、味噌、醬油三種拉麵為主,有些還會加辣。以湯頭來說,麻辣豚骨熱量最高,接著依序是豚骨、味噌、醬油,民眾在挑選湯頭時可以多加斟酌。

拉麵湯少喝

無論豚骨、味噌還是醬油拉麵,拉麵最肥的其實就是湯,越濃越肥,建議湯不要喝完,多喝麥茶最好,或是可以選擇沾麵,就不會喝到太多湯。

主菜海鮮優於叉燒

叉燒的飽和脂肪含量較多,假如是厚叉燒就更肥,建議選擇海鮮如蝦或者是雞肉的主菜。

配料蔬菜加量

有些拉麵店可以要求加料,可以多加點富含纖維的蔬菜像是木耳、筍片、海帶、豆芽等,增加飽足感。

多運動消除罪惡

提醒民眾記得熱量不滅定律,要吃就要動,多動就能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