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便秘但討厭菜味怎麼辦? 蔬菜的替代方案報你知

2022/02/25 16:52

醫師建議,討厭蔬菜又有便秘困擾的人,可以於午餐或晚餐食用1-2顆「大番茄」,但也提醒這是針對不愛吃蔬菜的替代建議。(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便秘困擾,但覺得菜味導致食不下嚥,討厭蔬菜怎麼辦?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李文祺建議,可以於午餐或晚餐食用1-2顆「大番茄」,1週後,大約7-8成的求診者回報排便狀況與腹脹皆有改善,食欲也隨之變好。也提醒這是針對不愛吃蔬菜的替代建議,減重的飲食原則還是以多樣化的原型食物為主。

很多想減重的朋友,來診間自述食欲不佳、腹脹、有嚴重的便秘(1週排便1-2次),但又不喜歡吃蔬菜,李文祺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建議,倘若本身不愛吃蔬菜的減重朋友,可嘗試洋蔥、黑木耳、紅白蘿蔔、菇類等纖維質含量高的蔬菜,在一些自助餐店或湯滷味店都能取得。

李文祺說,在家有開伙的朋友們,烹煮番茄湯時一起加入這些食材,是最好的選擇,加入少許的鹽和天然的甜味劑洋蔥,即是一道營養又有飽足感的料理。

若為挑食的求診朋友們,李文祺建議料理中,嘗試用多樣化的食物來料理,比如可以將自己愛吃的食材跟青菜搭配一起煮,例如:洋蔥/番茄炒蛋,滷豆干、蛋、香菇、白蘿蔔、紅蘿蔔、大白菜等加入魚/肉的混合式菜餚。

李文祺表示,也可以把蔬菜隱藏在其他食材裡,比如將青菜切碎,將蔬菜加入自製肉丸內,或是於米飯內加入洋蔥和各種菇類增加香氣;也可將蔬菜煮熟與其他食材一起用果汁機打泥熬煮成濃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