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柳橙」能吃就不要打成汁! 有3類人須注意攝取量

2022/01/29 21:09

柳橙富含維他命C、善於纖維等營養,但要柳橙含鉀量跟含糖量偏高,營養師建議,能用吃的就盡量不要打成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柳橙營養價值高!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柳橙富含維他命C、膳食纖維等營養,但柳橙含鉀量跟含糖量偏高,所以能用吃的就盡量不要打成汁!通常一杯柳橙汁大約就有5顆以上的柳丁,打成汁還會少了很多膳食纖維,建議高血糖、腎臟病病友、控醣者需注意攝取量。

高敏敏說明,要先給大家一個概念,營養學常說的一份水果約=柳橙≒1.4小顆(149g)≒60大卡,每一次的份量就吃這樣,這就是營養師常說的一份水果!一顆小小的柳橙就富含了許多營養,以每100g的營養價值來說,就包含:

●維他命C - 41.2mg:增強抵抗力、降低中獎機率,一天2顆 滿足一日所需。

●膳食纖維 - 1.8g:改善便秘、降低膽固醇。

●生物類黃酮:強化血管健康,同時也能活化大腦 提升記憶力。

●多種植化素:身體抗發炎、清除自由基。

柳橙營樣檔案。(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柳橙的果皮很營養嗎?高敏敏提及,曾有研究發現 有些柳橙品種中的維生素C、酚類化合物、礦物質鉀、鈣、鎂等營養素,果皮都比果肉還要豐富,而果皮是指flavedo + albedo的部分,可以參考柳橙剖面圖。

●外果皮(flavedo)

●白色絨層(albedo)

●果粒(juice vesicles)

●柳橙瓣(segments)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