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久坐追劇恐增肩緊痠痛 物理治療師建議拉筋舒緩

2022/01/28 13:17

民眾若在家久坐追劇,同樣姿勢超過1小時,恐因姿勢不良容易造成肩緊痠痛甚至是腳麻等症狀,門諾物理治療師建議應起身拉筋舒緩,伸展5至10分鐘。(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春節9天連假,部分民眾打算宅在家追劇、打電玩,但久坐之下,恐因姿勢不良容易造成肩緊痠痛甚至是腳麻等症狀,門諾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奕廷建議民眾,同樣姿勢若超過1小時,就應起身拉筋舒緩,伸展5至10分鐘,才不會讓小病變大病,衍生更嚴重的肌肉傷害。

門諾醫院表示,長時間維持在同樣姿勢使用3C產品,不僅眼睛感到疲勞容易引發乾眼症,同時也會造成肩膀跟脖子負擔,坐久了反而身體會感覺愈來愈疲勞,另恐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不可輕忽。

陳奕廷說,追劇明明應是放鬆身心活動,沒想到卻愈坐愈累,甚至出現肩頸僵硬、痠痛等症狀,其實這都是肌肉過度使用所造成的隱性受傷,建議民眾每隔一段時間站起來動一動,或是透過簡單居家伸展操,拉拉筋達到舒緩效果。

他說,民眾不妨趁著春節連假養成運動習慣,不論是走路或是爬山甚至在家搖呼拉圈、跳繩等,從每天30分鐘開始,不僅能輕鬆達標,假期結束後,也不至於因大魚大肉而體重飆升,亦或因久坐不動造成肌肉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