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今晨創入冬新低溫 國健署籲天冷更要留「心」變化

2022/01/12 17:34

吳昭軍呼籲,民眾於氣溫下降外出時,一定要加強保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入冬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天上午全國共9個測站刷新入冬以來新低,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呼籲,民眾於氣溫下降外出時,一定要加強保暖,尤其有三高、心血管疾病及長者,更需定期量血壓、血糖,規律服藥,天冷更要留「心」變化。

新北消防局統計,3天低溫以來,累計達25名內科患者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命危,僅9位救回。國健署在臉書提醒,外出要戴上帽子、口罩、手套及保暖衣物,並留意日夜溫差,避免於早晚外出,嚴防因低溫及溫差過大而促發心血管疾病發生。

國健署表示,心血管疾病之急性發作,如心肌梗塞及腦中風是危及生命的緊急狀況,儘快就醫可減少死亡及病後殘留嚴重失能的情形。

國健署強調,如果出現心臟病徵兆: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更年期女性則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可能立即危及生命,建議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國健署提醒,有心臟病史的民眾,在任何時間都要隨身帶健保卡與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冬天也是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若發現有臉歪、手垂、大舌頭之情形,切勿因症狀緩解而輕忽嚴重性,一定要打119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