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醫曝7個根管治療冷知識

2021/12/18 17:29

醫師指出,俗稱「抽神經」的根管治療有三個步驟:切削、沖洗、壓力充填,提醒不要在第一步做完不痛之後就放牙醫師鴿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謙禾牙醫診所醫師黃柏青在臉書專頁「牙醫大叔愛碎唸|黃柏青醫師」分享,關於根管治療的7個冷知識,並表示如果遇到一顆牙齒根管治療很多次,是因為牙齒狀況比較複雜,牙醫師想把治療做好。

●神經在根尖有分主支及測支:黃柏青說明,牙齒在根尖3mm的地方常有許多側分支,以現有的技術來說,側分支是清不太到的,只能把主分支清乾淨,如果還是有問題,得藉由根尖手術將側分支分佈的根尖切除。

●根管治療費用:黃柏青表示,在台灣一條神經是支付點數1000點,在美國一條神經為1000美元,相比之下CP值真的很高,導致許多台灣人不重視根管治療後的牙齒。

●切削、沖洗、壓力充填:黃柏青解釋,根管治療共有三步驟,除了抽神經,還需要根管壁切削清潔,與根管填充才算完成,提醒不要在第一步做完不痛之後就放牙醫師鴿子啊!

●複雜性:黃柏青指出,亞洲人根管變異性比歐美人複雜。

●重新治療成功率下降:黃柏青表示,第一次根管治療成功率9成以上,重新治療的根管治療成功率下降。

●以「顆」計算:根管治療給付以「顆」計算,對醫師來說,療程越多次代表成本越高。

●神經死掉還痛:黃柏青說明,因為是周圍牙齦跟骨頭在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