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戴口罩剛好遮牙套! 4種狀況可做牙齒矯正

2021/12/07 17:33

蔡宜均表示,若是做傳統牙齒矯正,趁疫情期間,可減少開口時露出大鋼牙的尷尬。(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做牙齒矯正卻怕矯正期間變醜?醫師指出,大部分的人每天都要上班,會跟許多人碰面,「不想醜太久」成了多數人考慮要不要做矯正的原因;但疫情期間,在家遠端工作的機會變多、時間變長,出門也要戴口罩,正適合做牙齒矯正。

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蔡宜均表示,若是做傳統牙齒矯正,趁這個時期,可減少開口時露出大鋼牙的尷尬;若是做隱形矯正,更可以在疫情過後,讓身旁的親朋好友驚豔,蔡宜均指出以下這些牙齒經矯正後,可以改善咬合與臉型變化。

●暴牙:

這種特徵常見於亞洲人種,拔牙後騰出的空間可以讓暴出的門牙推進來,臉型輪廓上常會出現明顯的改變;如果是嚴重骨性暴牙,可能還是需要正顎手術。

●深咬:

深咬的輪廓特徵是下巴很短,下排的牙齒幾乎看不到。有些深咬導致上唇突出,同時臉頰看起來凹陷。戴牙套可以改變下巴和牙齒的對應位置,除了改善咬合也使下半臉型變長一些,臉型會看起來和諧許多。

●開咬:

開咬是指牙齒咬起來時門牙碰不到,嚴重時嘴甚至無法自然閉合。嘴巴無法緊閉在輪廓上也會產生明顯的影響,特別是發育中的孩童。牙套矯正解決了咬合問題,並使嘴巴看起來更自然。

●戽斗(月亮臉):

戽斗最明顯的臉型特徵是「巨大的下巴」,戴牙套矯正後臉部的整體特徵會變得比較柔軟,然而如果是嚴重的戽斗或歪臉,還需要結合正顎手術,才可能讓臉型有明顯的改變。

蔡宜均指出,「美」的認知標準是種流行,會隨著社會文化的演進而改變,這時就需要一位專業且有高時尚敏感度的矯正醫師來幫忙,在矯正開始前進行「軟組織顏面美學分析」,清楚檢視每位病患的五官條件,再進行「側顱分析」來看骨頭的各種角度、水平度與相對關係來決定治療計劃。

蔡宜均強調,牙齒每移動幾毫米,都會連帶改變軟組織的位置、咀嚼肌的大小,造成臉型的改變。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矯正專科醫師,有節制地拔牙和移動牙齒,才能避免「牙套臉」的產生。

醫師蔡宜均。(圖由丰采美學牙醫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