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薑母鴨熱量爆表! 營養師教少負擔聰明吃法

2021/11/29 19:33

營養師表示,鴨肉脂肪少、熱量低,是優質的蛋白質,但薑母鴨鍋熱量可觀,建議少吃火鍋料與醬料,避免攝取過多油脂。(資料照,記者薛翰駿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薑母鴨是冬天的滋補首選,但湯頭含有米酒及各式佐料,喝多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營養師表示,鴨肉脂肪少、熱量低,是優質的蛋白質,但薑母鴨鍋熱量可觀,建議少吃火鍋料與醬料,避免攝取過多油脂。

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指出,鴨肉不僅脂肪少,熱量相較於牛豬肉也更低,且富含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鉀、鐵、鋅等營養素,是十分優異的蛋白質,但薑母鴨鍋熱量高,請大家在品嚐時盡量少攝取火鍋料以及避免使用醬料,可多吃川燙青菜、蕈菇類以及吃肉為主,另外,鍋物上的浮油也可以撈起,避免攝取過多油脂。

劉馥萱提醒,薑母鴨鍋湯頭雖然滋補,但添加了米酒以及種種佐料,含有高鉀、高普林以及高飽和性脂肪酸等物質,建議少喝為宜,隔天也較不會出現水腫現象。雖然羊肉爐、薑母鴨令人難以抗拒,還是要叮囑有腎臟疾病、腸胃敏弱、痛風患者、三高族群都要謹慎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