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加第3劑疫苗有望 陳時中:最快明年1月底

2021/11/19 15:06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今發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混打研究,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效果比兩劑AZ更好,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提到就後續追蹤中和抗體效價,發現3個月後有下降趨勢,也指出,這是世界其他國家會追加第3劑原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快1月底就會有讓民眾追打第3劑疫苗的計畫,主要以同廠牌為主,但也不排除混打。

陳時中今(11/19)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國內疫苗充裕,會希望疫苗物盡其用最好,也會用各種方法來使用,如果各種方法用盡,且疫苗已經過期,就會循例銷毀。

他也透露,考量會追加第3劑疫苗,會讓民眾以接種同廠牌的疫苗為主,但也不排除混打,各國也都朝向這個方向,最後還是要交給ACIP委員決定,最快要做也是1月底,也提醒,混打疫苗會有增加風險的可能性,因此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觀察。

外界猜測,國內用不完的疫苗是否可能會捐予友邦,陳時中表示,國與國的往來都得合議,並非是想捐就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