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媒曝兒童重症關鍵因素! 「肥胖」兒童更該打疫苗

2021/11/18 22:53

若想控制體重,可從飲食、運動等方面下手;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已知糖尿病、吸菸等因素可能增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機率,但18歲以下的兒童都不太容易有這些問題,那影響兒童確診後重症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肥胖」的兒童能從接種疫苗中得到好處,因肥胖兒童確診後更容易重症。

如何定義兒童是否肥胖,取決於BMI是否超標,國健署指出,BMI超過該年齡層的85百分位時為過重,超過95百分位時為肥胖。

美國一項囊括4.3萬名18歲以下兒童病例的研究指出,糖尿病與肥胖是讓兒童需要住院的重要因素,且若有肥胖、糖尿病、心臟病會增加進入加護病房的機率。

另一項由加拿大研究了超過4百人的研究指出,肥胖與重症有關,特別是12歲以上的青少年,在這4百人中肥胖是唯一一種提高他們重症機率的因素,共提高了3倍。

澳洲研究顯示,染上武肺後,需要進加護病房的孩子中有3分之2是「肥胖」(超過同齡人95百分位)。為何肥胖會影響這麼大?目前還沒一個絕對的定論,但過重與肥胖會影響免疫系統在早期控制病毒的能力,肥胖也傾向於在感染後,影響調節免疫反應的能力,而可能造成更多發炎,這樣的過度發炎(hyper-inflammation)是造成武肺重症的關鍵,即便在成人中,肥胖也是武肺重症的關鍵因素。

台灣現如今只要年滿12歲即可接種BNT疫苗,而國健署的網站可幫助了解孩子的體重。外媒指出,父母應該要意識到孩子的體重會影響孩子重症的風險,應當將此事列入考量是否接種疫苗的因素,若想解決超重,可從運動、用3C產品的時間、睡眠、飲食做出改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