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光眼患者少喝咖啡! 醫提醒:眼壓易上升

2021/11/10 18:05

醫師指出,青光眼或眼壓高的患者喝咖啡容易造成眼壓升高。(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咖啡在許多民眾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可以提神、促進代謝,但眼科醫師提醒,青光眼的患者應該少喝咖啡!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正常人攝取咖啡因時,不會改變眼壓,過去有研究指出青光眼或眼壓高的患者,在攝取咖啡因後眼壓容易增加,也提升青光眼的風險。

林于皓說明,儘管咖啡因攝取量與眼壓增高有關,但不會直接引起青光眼,也就是說喝咖啡不會讓人馬上得青光眼,但本身眼壓高或有基因遺傳風險的患者,喝越多咖啡,眼壓跟著升高,罹患青光眼的風險越高。

林于皓建議,有青光眼家族史、眼壓高或青光眼高風險群,應少喝咖啡,定期檢查眼睛、追蹤眼壓,確保自己的眼睛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