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黑豆入酒最適合坐月子! 中醫曝黑豆5大好處

2021/10/28 20:59

黑豆除了補腎外,還有保護心血管、養顏美容、消水腫、幫助泌乳、壯陽5大好處。(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黑豆的好處多多,中醫師指出,黑豆入酒非常適合坐月子的媽媽,因黑豆除了補腎外,還有保護心血管、養顏美容、消水腫、幫助泌乳、壯陽5大好處,若是剖腹產或其他不適合喝酒的民眾,也可以喝黑豆水,或是利用黑豆酒燉補。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分享黑豆的5大好處,其中黑豆入酒需要將黑豆浸泡在酒水中1個月,其中酒水比例是1:5,若是不敢喝酒又想要借助黑豆保養,黑豆水、黑豆食補也可行。

樓中亮提醒,容易脹氣的人,建議不吃黑豆,可以只喝泡黑豆的水或酒,同時懷孕期間也不能喝,因為黑豆會加速血液循環,可能造成子宮過度收縮,只有在坐月子期間才適合。

黑豆的5大好處

●保護心血管:含異黃酮、卵磷脂元素,可降低三酸甘油脂,保護血管。

●壯陽:含豐富蛋白質,提高腎臟循環功能,這邊壯陽指壯在眼睛上。

●養顏美容:減少黑色素的沉澱、黃褐斑,減緩肌膚老化。

●消水腫:調理腸胃,促進消化吸收順利,預防水分淤積體內。

●幫助泌乳:蛋白質含量高,幫助產後媽咪補充蛋白質,調整體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