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冬戀愛般的甜滋味 「這款」巧克力含糖量居冠!

2021/10/29 07:32

營養師表示,反而越純的巧克力,適量吃大約2小片是可以的,且可可多酚幫助抗氧化、養顏美容、保護心血管還可以讓您真正變開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意漸濃,巧克力不只美味,也包括許多有益身心的成​分,然而想要不吃胖又吃進營養,關鍵就在「怎麼挑選」上了!營養師表示,像是一杯可可冰沙熱量就有494大卡,但含糖量卻有70g相當於14顆方糖量,因此對於太甜的巧克力可要提高警覺了。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份巧克力甜點為例,熱量最高的前三分別是,85%黑巧克力(一片)613大卡、牛奶巧克力(一片)546大卡、巧克力冰沙(一杯) 494大卡等。此外,除了熱量高外,含糖量也高的驚人,以每份巧克力甜點為例,含糖量最高的竟是巧克力冰沙(一杯)70g,其次為可可布郎尼(一塊)、熱可可(一杯)都有52.3g含糖量等。

巧克力熱量、含糖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表示,巧克力有很多營養,因爲原料為可可豆,屬於油脂類,但富含可可多酚能幫助抗氧化。只是市售大部分的巧克力都加了很多「糖」,吃下去後會導致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雖然也會刺激快樂荷爾蒙分泌,但血糖下降之後心情又會開始沮喪,簡單來說「糖」只能給你短暫的快樂。

高敏敏說,據研究發現,長期吃糖下來,體內快樂荷爾蒙會下降更多、反而不快樂。容易導致想要吃甜帶來快樂的人,只好想辦法吃更高熱量、高糖的食物,漸漸產生依賴還可能踏上肥胖不歸路。所對於太甜的巧克力可要提高警覺了,例如:一杯可可冰沙熱量就有494大卡,但含糖量卻有70g相當於14顆方糖量;而看起來健康的巧克力牛奶熱量也超過500大卡。

高敏敏更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5-10%,若以一天攝取2000大卡熱量的男生來算,糖攝取量應低於25-50g(5-10顆方糖);而以一天攝取1500大卡的女生熱量來算,糖攝取量應低於19-38g(4-8顆方糖),因此很多巧克力都可能超標。

高敏敏直言,反而越純的巧克力,適量吃大約2小片是可以的,且可可多酚幫助抗氧化、養顏美容、保護心血管還可以讓您真正變開心,前提是要看您吃的是什麼款巧克力。

高敏敏提醒,如果真的嘴饞想來杯可可飲,百卡餐70%特濃可可會是你很暖心的選擇,因為每包只有79大卡、含2g糖、4g膳食纖維,且有14種國際專利成份,也含30種代謝營養,熱熱喝、冰冰喝都好喝又飽足。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