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例 澎湖男疑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全身皮膚潰爛

2021/10/27 11:12

澎湖發生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全身發生皮膚潰爛全台首例。(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接種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疫苗涵蓋率高居全台第一,第一劑達常住人口9成以上,第二劑也高達5成。卻傳出三總澎湖分院近日收治1位70歲男性患者疑似因接種莫德納疫苗,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出現全身性膿皰脫皮就醫。

由於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雖然台灣把關得宜,本土病例時傳「嘉玲」,但仍積極推動大規模普種疫苗,澎湖在立委楊曜、議長劉陳昭玲及縣長賴峰偉三巨頭推動下,不管是第一劑、還是第二劑的接種涵蓋率都高居全國第一,成效相當良好,讓澎湖成為淨土,民眾生活都能恢復正軌。

近日一位70歲男性在澎湖合格醫療機構,完成一劑莫德納疫苗注射後,翌日全身即出現紅疹,5日後全身紅疹處出現膿皰與發燒至38.3度,第8日皮膚大面積脫落倦怠而入院就醫,初步診斷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無法排除史蒂芬強森症-鬆懈性表皮溶解症。 患者在就醫後,經醫師診斷及用藥,於一週內恢復健康,三總澎湖分院收治此個案後,立即啟動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並提供病患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管道,除照護病患的健康外,並積極維護病患的自身權益。

院長施宇隆表示,凡是政府提供公費疫苗或其他非公費,經衛生福利部食品管理署核准上市的疫苗,都在受害救濟保障範圍內,我國設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疫苗接種後有疑似不良反應」2年內或受害情事發生5年內,都可洽接衛生局提出申請。

澎湖男子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皮膚潰爛,脫皮相當嚴重讓人怵目驚心。(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