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潤肺護腸道 多攝取魚類有助抗發炎

2021/10/25 09:07

營養師表示,每天一餐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材,如秋刀魚等,對容易過敏皮膚發癢和打噴嚏的族群非常有幫助,也可以改善秋天的憂鬱。(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逐漸轉涼,秋意漸濃,容易使皮膚乾癢、口乾舌燥、腸胃不適等症狀,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粉專「劉怡里粉絲團」發文分享秋季保養6大招,不僅改善秋季常見過敏,還能提升代謝率、提振精神。

●時常補充水份:乾燥的秋季,記得補充餐點中的液體。餐前可喝點水,餐後喝點清湯,平常補充無糖茶飲。

●白色食物:秋天的天氣變化無常,讓人容易感冒,白色的食材,如白蘿蔔、豆漿、白木耳、水梨、百合、山藥等,富含異硫氰酸鹽、膳食纖維等營養素,能改善秋季常見過敏、免疫力變差和便秘問題。

●抗發炎食物:每天一餐攝取秋刀魚、鯖魚、鮭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材,對容易過敏皮膚發癢和打噴嚏的族群非常有幫助,也可以改善秋天的憂鬱。

●多吃辛香料:秋季容易疲勞倦怠的族群,餐點中加一點大蒜、青蔥,可以提升代謝率,且豐富的硫化素可以提振精神。

●注意食物衛生:這季節海鮮盛產,尤其螃蟹正肥美,容易過敏的人,請注意新鮮度和保存期限,吃的時候可以沾點薑醋,千萬不要隔餐進食。

●美白好時機:天氣微涼,陽光不再那麼炙熱,此時正好美白保養皮膚,可以吃高維生素C的柑橘類、芭樂。而外食朋友也可以選擇木瓜牛奶汁、芭樂蘋果汁、柳橙汁等來美白護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