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避開病毒卻躲不開痘痘 營養師分享養成清淨肌的3類食物

2021/10/10 00:28

營養師指出,多吃色澤豐富的蔬菜、富含鋅與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於消滅痘痘,養成清淨肌。(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持續警戒中,每天戴著口罩超過8個小時,不知不覺得粉刺、暗瘡都爬上臉,既然得戴好口罩,就從飲食方面來阻絕痘痘吧!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分享吃什麼食物可以避免痘痘,以及該避開什麼陷阱食物,會讓痘痘瘋狂生長。

可以養成清淨肌正確的食物

●色澤豐富的蔬菜

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與植化素,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腸道廢物排除;而植物特有的植化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與消炎功能。

建議食物:小黃瓜、番茄、胡蘿蔔、菠菜、紫甘藍等。

富含鋅的食物

鋅具有消炎與抗菌的功能,可以增加皮膚的健康,減少痘痘的形成。

建議食物:各種海鮮類、動物內臟、南瓜籽等。

●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Omega-3脂肪酸具有很好的抗發炎功能,體內如果缺乏它,脂肪酸的平衡會產生問題,身體容易會造成慢性發炎的現象,在外在的表現就容易有痘痘的產生。

建議食物:鮭魚、橄欖油、核桃、秋刀魚等。

要盡量避免的陷阱食物

●巧克力與精製糖

高糖分的食物,容易讓體內血糖快速升高長,久下來體內的荷爾蒙容易不平衡,受到刺激後會造成皮脂腺過度分泌,容易形成痘痘。

●炸物與重口味

炸物與重口味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容易讓身體發炎的物質,如果吃太多,痘痘的情況會嚴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