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見運動飲料熱量、含糖量比一比 醫:2大時機最合適

2021/09/22 19:27

長時數且劇烈的運動後,可以喝運動飲料,維持體力。(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過後汗水淋漓,來一瓶運動飲料令人感到暢快無比,不過醫師表示,除了激烈運動外,腸胃炎病患也可以補充低糖分運動飲料補給體力。

好日子診所仁愛店院長周孟翰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指出,運動飲料的主要功能在於,幫助人體補充在運動過程快速流失的水分及電解質,提供肌肉可以快速利用的能量,而運動飲料和其他含糖飲料一樣,會另外添加糖分,因此日常生活中不需要特地補充運動飲料,喝白開水即可。

周孟翰說明,喝運動飲料的最佳時機點在於「長時數且劇烈的運動」以及「腸胃炎上吐下瀉」的時候。高強度的運動會讓身體自然產生喘氣、大量流汗、口渴等生理現象,此時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一次大約150-200mL的量,每次間隔20分鐘補充運動飲料,有助於維持體力,且運動程度激烈,糖分能被身體快速利用,比較不用擔心熱量的問題。

另一方面,腸胃炎時,嘔吐或腹瀉過多都可能造成水分與電解質的流失,喝運動飲料可以恢復體力,不過糖份高的運動飲料反而可能造成身體脫水加劇,用水稀釋又會造成電解質濃度不夠,因此選擇低糖分的運動飲料較為理想。

周孟翰整理出市面上常見的運動飲料含糖量與熱量,供民眾參考:

●舒跑:熱量160大卡,含糖量40g。

●寶礦力水得:熱量153大卡,含糖量36g。

●黑松FIN乳酸菌補給飲料:熱量101大卡,含糖量25g。

●黑松FIN補給飲料:熱量100大卡,含糖量24g。

●舒跑S健康補給飲料:熱量99大卡,含糖量24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