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擱卡! 彰化65歲以上打第2劑AZ免預約 提早開放上網查

2021/09/10 17:14

彰化縣今第21天加零,沒有新增確診者。(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疫苗預約接種平台一度當機,造成第8輪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包括年輕者預約第1劑和65歲以上長輩預約打第2劑都預約不了,彰化縣早就宣布65歲以上長輩打第2劑AZ,全部造冊免預約,不少長輩還是等不及也很緊張,不斷打電話到衛生局抱怨也投訴媒體,衛生局電話被打爆,更有長輩找子女發牢騷,搞得人在遠地的子女也霧煞煞,無所適從。

彰化縣提早1天,今天下午4點開放網路平台,讓65歲以上長輩及子女,查詢被造冊的接種時間和地點。(縣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衛生局電話總機響個不停,10通中至少7通都是來詢問為什麼預約不到AZ疫苗,還有子女代替家中長輩詢問,不是說已造冊就不用預約,怎麼又讓長輩收到簡訊通知,今天要上網預約。

民眾投訴本報說,因為他們還是有接到預約簡訊,所以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預約,但是縣府公告說65歲以上老人家接種第2劑AZ不需要預約,雙頭馬車到底要往左還是往右啊?真的很擾民。

彰化縣65歲以上打AZ第2劑疫苗,已造冊完成,疫苗中央下週會分批送達,已被造冊者,不用上網預約。(縣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3點在防疫直播記者會上也說,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上午10點爆滿塞車,65歲以上有造冊沒約到沒關係,今天下午4點上網查就知道有沒有被列入造冊名單。

衛生局長葉彥伯進一步說明指出,造冊資料的紙本接種通知單,明天統一由村里長幫忙發送,原本上網查詢也要明天才開放,因應民眾需求也讓長輩和子女提前有心理準備,彰化縣衛生局提早在今天下午4點開放「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滿10週造冊』接種時間、地點查詢」平台,輸入長輩身分證號碼,即可提早知道安排接種時間和地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