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分享3階段飲食方法 產後90天成功瘦身8公斤

2021/09/12 17:46

產後瘦身,除了運動之外,適當的飲食也是成功的關鍵。(圖取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臉書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媽媽生產後,除了寶寶之外,最關心莫過於該如何讓自己的身材恢復到生產前,但坐月子期間可能要餵母奶,也不能輕忽營養,倒底該怎麼做?真的讓人很困擾。營養師孫語霙在她的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分享產後三階段的飲食,成功在產後一個半月,兼顧營養及哺餵母乳,減重8公斤。

第一階段:消水腫

孫語霙表示,產後還在住院時,基於好奇心,想知道「卸貨」後少了多少公斤,一看當下簡直晴天霹靂。她知道自己產後水腫的狀況很嚴重,特別吃清淡一點,剖腹產後有脹氣、消化不良的症狀,她大部分都是喝魚湯、雞湯、吃粥,每天也有喝黑豆水、紅豆水加速水分代謝,每日喝水量至少都有2500-3000c.c.。

第二階段:餵母奶

孫語霙說,餵母奶真的瘦很快!因為每100ml的母乳約可消耗72kcal,若是以全母乳的方式哺餵,一天大約可以消耗500-600kcal不等,因此產後就決定要努力擠奶。

出院後在月子中心休養,她每天都吃高熱量、高營養月子餐(估計每天攝取的熱量大約2000-2500kcal),三餐的飲食原則是:湯湯水水、蔬菜、魚肉(動物皮、肥肉會挑掉不吃)都會全部吃完,飯通常吃一半,每餐都吃非常飽,體重還是直直下滑。

孫語霙說,餵母奶會刺激子宮收縮,一直餵、子宮就會一直收縮,視覺上肚子也會隨之縮小,雖然宮縮很痛,但她覺得,只要大肚子能快快恢復原狀就很值得!

第三階段:高蛋白質+均衡飲食

坐完月子之後,孫語霙就沒有繼續吃月子餐了,所採取的飲食方式就和她懷孕前差不多,但是因為在餵母奶,所以有刻意提升蛋白質的攝取,平常的飲食大約就是1/2碗飯+2種蛋白質+很多蔬菜。

她說,餵母奶很容易餓,所以幾乎每天宵夜時間都會吃一點心,通常都是1瓶豆漿+燕麥餅乾或1杯牛奶+豆渣餅乾,再搭配一把堅果,熱量大約200kcal左右。

孫語霙表示,雖然肚子趨近平坦,但整個肚皮還是鬆鬆的、體脂肪也還沒降回來,所以目前還是繼續飲食控制及餵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