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高市校園9月23日開打 高醫院長:接種後3天內宜安排靜態課程

2021/09/07 17:20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宣布校園BNT疫苗接種,預定從9月8日起發送意願調查,23日起開打。(市府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校園BNT疫苗接種,預定從9月8日起發送意願調查,23日起開打,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將比照社區接種方式由22家合約院所的醫護人員進入校園接種。高醫院長鍾飲文也提醒,學生接種疫苗後3天內,盡量多休息、多喝水, 學校課程安排以靜態為主,譬如體育課或體能課盡量調整。

陳其邁今下午在防疫會議記者會表示,高雄市校園BNT疫苗集中接種,由市政府來服務,對象是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國中一至三年級,9月8日起發送意願調查表,13日回收家長意願同意書,17日醫療團隊完成動線規劃,9月23日至10月8日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比照社區接種方式由22家合約院所的醫護人員進入校園進行接種。

陳其邁說,BNT疫苗規劃是滿12歲至未滿18 歲的青少年接種,以校園接種為主,不具強迫性,以個人意願來接種,如果孩子接種後有不舒服狀況,或需要至醫療院所接種者,可直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期,不會列入出席的紀錄。家長如因此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可申請防疫照顧假。另外一些在家自學或無國內學籍,也會透過民政或教育系統資料安排預約登記的接種。

鍾飲文強調,學生接種疫苗後,要注意是否有局部不良反應或全身性發燒,或紅腫、熱痛等副作用,尤其接種BNT疫苗要注意是否有胸痛、心悸或呼吸困難等類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等副作用。

鍾飲文提醒,學生在接種疫苗後,盡量多休息、多喝水,接種完3天內學校課程安排,盡量以靜態為主,譬如體育課或體能課,建議校方盡量調整。陳其邁也說,會透過教育局向各學校提出課程安排的建議,請家長放心。

高醫院長鍾飲文提醒,學生接種疫苗後多休息、多喝水, 學校課程安排以靜態為主,譬如體育課或體能課盡量調整。(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