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機師違反防疫規範 醫:寬鬆規定是建立在「自律與互信」!

2021/09/04 15:56

陳志金表示,不要認為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就不會再感染武漢肺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榮航空昨(3日)又有2名已完整接種兩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機師確診,經疫調發現其中一名機師有違反防疫規定的情況,長榮航空今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對違規機師做出免職處分。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不要以為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就不會再感染。也呼籲寬鬆的規定是建立在自律與互信的基礎上,不要輕易摧毀。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提到,長榮航空證實一名已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機師於近日確診,經疫調發現其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後,於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朋友餐敍,並在8月30日執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未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上述行為已違反防疫相關規範。

針對機師違反防疫規範,陳志金認為,不要以為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就不會再感染。一旦自己被感染了,心愛的家人,將會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且較為寬鬆的規定,是基於職務的需要、是建立在專業的自律與互信的基礎上,不要心存僥倖、輕易的摧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