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用鹽和糖洗臉可去角質? 食藥署出面闢謠

2021/09/01 16:18

近日網路流傳可用鹽及白糖混合化妝品去除黑頭粉刺與角質,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季天氣炎熱,臉上老廢角質及黑頭粉刺讓人好困擾,近日網路流傳可用鹽加白糖幫忙去除;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角質層具有保護屏障作用,過度清潔易使皮膚角質層受損,且鹽和糖顆粒大小不一,反覆於臉部搓揉可能導致傷口產生。

食藥署指出,鼻頭上密密的小黑點不全然是粉刺,有些是皮脂管絲,主要是毛孔內正常分泌出的油質堆積成固狀,加上空氣中的油易髒污或是遭到日曬等,產生的過氧化物形成的黑色沉澱。

食藥署表示,夏季油脂分泌情況可能讓粉刺惡化,除了日常的清潔,可用果酸保養品促進老廢角質代謝,不要用手擠粉刺,讓膚質惡化。食藥署也提醒,防曬是美白的根本,早上10點到下午3點,盡量不要曬太陽。如果必須外出,以戴帽子和太陽眼鏡、穿淺色長袖、撐傘等遮蔽式防曬為優先,再搭配防曬用品並記得補擦,才能達到最好的防曬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