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研究大一新生住宿增加感染機會 減實體課防疫最有效

2021/09/01 13:28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收集各國校園防疫政策研究,如台灣學生確診中大專生高達31%,英國則指出,大一新生共同住宿接觸增加感染機會,但減少實體授課教學人數是最有效防疫措施。(記者吳柏軒翻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1日)全國中小學開學,而大專校院預計中下旬也將陸續開學,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收集各國校園防疫政策研究,如台灣學生確診中大專生高達31%,英國則指出,大一新生共同住宿接觸增加感染機會,但減少實體授課教學人數是最有效防疫措施。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中小學生今開學上課,大專校院預計13日到27日陸續開學,校園群聚備受關注,陳秀熙團隊指出,英國透過模型對大學數據研究,發現1年級學生是校內病毒傳播增強的因素,原因是共同住宿使彼此接觸,如何控制至關重要,其中發現減少實體教學人數是最有效防疫措施,而其他NPI(非藥物公衛防疫措施)達50%,以及每2天檢測1次也能良好控制疫情。

團隊分析,台灣各級學校學生確診人數中,以大專生31%最多,高中以下學校感染風險較低,目前則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如全程配戴口罩、教師至少施打1劑疫苗或快篩陰性,環境消毒、交通車固定座位、降低人流、教室通風、個人套餐取代自助餐、梅花座與隔板防飛沫等。

至於其他國家的校園防疫現況,團隊也發現,如美國目前12到18歲青少年疫苗施打率低僅25%,開學後變種病毒加速在學童間擴散,鼓勵青少年施打疫苗是解方;加拿大則要求師生每日填寫篩檢問卷,經旅遊史及臨床症狀等評估能否入校;歐洲則嚴格實施NPI、採分批到校、減少班級人數、高風險區則建議全校每週1次抗原快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