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防疫》北區立人國小家長愛屋及烏 捐贈50支額溫槍

2021/08/28 16:27

南市北區立人國小今天舉辦新生始業式,因應防疫措施老師們在入口處為學生量體溫、手部噴酒精消毒。(立人國小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即將迎來開學日,全國各級學校無不積極盤整防疫物資,家長們也沒閒著,除幫子女帶足防疫品之外,也有家長主動發起捐贈防疫物資給學校,展現大愛精神。北區立人國小學童家長何玟慧和李沛䭲今天(28日)共同捐出20支額溫槍,另1位家長翁志清也捐出30支,為校方充足防疫物資,盼加快每日量體溫的速度。

舊來發餅舖第5代何玟慧的女兒就讀立人國小二年級,日前得知教育部公告學生應於「上學前、入校時、下午上課前」3個時間點量測體溫,其中「下午上課前量測體溫」的新規定,校方勢必需要每個班級至少1支額溫槍才夠因應,遂與同為學校家長的好友李沛䭲一起採購20支額溫槍捐給學校;無獨有偶,另1位家長也主動買了30支,讓校方相當感動,也感謝家長們對所有學童的關愛與大愛。

何玟慧說,之前小朋友入校時會在大門口量體溫,印象中校方額溫槍並不多,但新規定在下午上課前,也就是午覺睡醒後要量體溫,想必只有「幾支」一定不夠。何玟慧和李沛䭲曾多次響應捐贈防疫物資,了解防疫要超前部署,也擔心再次發生買不到額溫槍的窘境,特地提前向廠商訂購20支額溫槍,趁開學前、適逢國小新生始業式將額溫槍送到學校。

立人國小校長王富美表示,因應開學日校方已完成採購1120個餐隔板,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也備齊,準備迎接學童返回校園,而家長們也為子女就學防疫相當費心,自發性地捐出50支的額溫槍;讓全校41個班每班都至少有1支額溫槍,家長們愛屋及烏的行動,展現大愛精神。

王富美說,中央及市府都有陸續核定補助經費,讓校方採購各項防疫物資,沒想到學生家長的「手腳」更快,捐出額溫槍,對校方來說真的是及時雨,也為開學防疫增添利器。

南市北區立人國小家長愛屋及烏,特地在開學前捐贈額溫槍供校方運用。(何玟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