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衛生學者楊俊毓 接任高醫大第9任校長

2021/08/30 16:40

高醫大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中)擔任監交人,高醫大第8任校長鐘育志(左)將印信交接給第9任校長楊俊毓(右)。(高醫大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今舉行第9任校長就職典禮,新任校長楊俊毓是國際知名的環境衛生學者,2018年7月曾擔任代理校長,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交接典禮,肯定楊俊毓在教育、行政都有相當好的經驗,期盼新任校長帶領高醫更往前走,更走向國際。

楊俊毓由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遴選並經教育部核定接任校長。因應疫情,今交接典禮採實體與線上並行,由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擔任監交人,第8任校長鐘育志將印信交接給第9任校長楊俊毓,儀式簡單隆重。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高醫體系校院首長、教授也在現場與線上同步觀禮。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2)、高雄市長陳其邁(左1)出席校長就職典禮,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右2)與新任校長楊俊毓(右1)出面接待。(圖高醫大提供)

楊俊毓畢業自台大公共衛生學系及研究所,之後取得美國耶魯大學環境衛生科學系博士學位;專長領域為環境流行病學及生物統計。曾任高醫大公共衛生學系(所)主任、健康科學院院長、資訊處長、副校長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合聘研究員等要職。

楊俊毓致詞時表示,高醫是他出社會第一個服務的學校,結緣35年,在這裡遇見了終身伴侶,人生兩件大事「成家」、「立業」都在高醫,秉持對高醫大「始終如一」的情感與態度,未來以「敦品勵學、實證濟世、深耕國際、永續高醫」這4個治校理念,延續高醫優秀傳統的精神。

高醫大校長就職典禮與會來賓合影。(高醫大提供)

陳其邁表示,高醫創校67年,是引領城市進步的領頭羊,感謝鐘育志校長對高醫的成長立下很好基礎。疫情期間,高醫一直是市府堅強的後盾,相信高醫未來在楊俊毓校長的領導下會和城市有更多的互動機會。

鐘育志說,3年前懷著飲水思源的初衷回母校接任校長,3年來所有成果與掌聲都屬於每一位高醫人,他也感謝董事會、全體教職員生與社會各界的支持。

陳建志強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卸任校長鐘育志對高醫過往的付出,無須言語,其高風亮節,就是典範。也期許接棒的楊俊毓校長,由更高的層次、更宏觀的脈絡去回應法人所交付的使命,胸懷利他之心,讓高醫更加自信,勇敢地喊出我們的名!

國際知名環境衛生學者楊俊毓今接任高醫大第9任校長。(圖高醫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